歡迎餵食土撥鼠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被裁員的人是較差的?

星期三,打電話給之前在銀行工作時的同事,告訴他我找到工作了
他雖然年紀跟位階都比我高,但卻仍把我當成朋友,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
他也是我在職場11年來,少數讓我敬佩且服氣的人

原本想跟他分享我找到工作的好消息的
沒想到,卻聽到了噩耗
他告訴我,上週,一位跟他交情不錯的同事在公用印表機那發現了一張紙
讓那同事嚇了一跳,趕快拿給他看

上面敘述著,他的組將從現有的十多人,變成剩下四人
而他的組,也將併到另外一組裡頭
這說明著,他的組約有2/3的人將被裁員
而組的合併,也表示著他的職位也將消失

我很訝異,因為他在職場上的工作能力非常強
可以將原本不會賺錢的業務,規劃到變成可以賺錢
把去年的總業績量,在第一季便達成
這樣的人,如今卻要面臨裁員的窘境

真的覺得,有些大企業十分現實,當需要你時
把你捧的高高的,就怕你跑了
現在景氣不好了,不是看績效!不是看功績!
而是看誰比較便宜
就仗著~反正我是大企業!等到營運好轉~我有需要人才時
再用重金挖人就好

不要總是希望員工對企業要有高忠誠度
先看看企業本身如何看待員工吧

4 回應:

Claire 提到...

職場真的是很現實,還是自己最可靠
今天上完課我就決定好好想專利了。
:P

不過還是要再次恭喜你找到工作啦!
有實力的人是不怕考驗的 ^_^

小宛 提到...

真的~之前我的主管也是我一直很信服的人,我和她也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最近聽她說,她也被資遣了,之前我們整個事業處的人沒剩幾個了,全都走光了,只能說社會就是那樣的現實~~唉

Jacky 提到...

恩,我常聽到的事情.我之前的工作也是這樣阿.老闆說:我是商人,商人就是要往最大利益的地方去.這不是現實,這是商人的謀生之道.
撇開商人身份,我跟你仍然是好朋友.
所以你應該建議你那位朋友.老闆是商人,他有他的生存法則,但是撇開商人身分,友誼仍需要建立的.好好把握.ㄒㄒ

菜市場有鴨血 提到...

其實來文化上課
除了學到東西 交到朋友
還有就是認清自己的渺小
班上好多能力好的同學都被資遣
再加上老師的演講
讓我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競爭力
今天阿成老師說(這樣會收尋到你嗎?)
未來如果沒有要創業的人
最好趕快去考公務員
聽了 心都冷了
但是老師講的也是有道理
所以 我也要來想專利的東西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