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餵食土撥鼠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工作第一天

早上八點起來~第一件事
想到的是~同學們都開始上課了吧
不對...依照往例
這時候到的同學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了!呵呵

無論如何,今天開始,我就必須要認真面對我的職場生涯了
打起精神~吃下自己動手料理的早餐~往我任職的企業出發囉

進入公司,HR收了我繳交的資料後,先針對公司的制度跟環境做了介紹
印象最深刻的是...假很多!呵呵
員工通過三個月試用期後,並可享有80小時的年假
80小時不多阿...喂~喂~會不會算數阿
一天工作8小時~你知道80小時等於年假幾天嗎?
10天ㄝ~10天!!
然後還有調節假喔~你問我什麼是調節假喔
就是例如像是行憲紀念日阿~國父誕辰阿這類的
屬於政府規定只慶祝不放假的節日
啥!?你們那幾天都放假嗎?
錯!那幾天還是要上班滴~但是!!
重點來囉~那幾天雖然上班~但會把那個節日的休假時數給我們
而且!萬一節日是六日的話~照給休假時數!呵呵
嘿嘿~也就是說~像那類的調節假加一加
加上年假10天~一年的特休隨便也有20天吧!呵呵
算是間福利很不錯的公司呢

後來到部門報到~主管說...我們部門都是專案經理,加上你總共有12人喔
一個,兩個,三個.....加上主管我也才看到三個阿~阿其他人是集體休假喔= =

原來~專案經理常常不在辦公室的
所以基本上看不到人是正常的
也就是說~上下班不打卡喔~重點是責任制
要把進度按時做完

而且~不只專案經理不常在辦公室~還有好幾個部門幾乎都外派在客戶端
所以公司空桌子很多~可以隨便坐
每天都可以換不同位子坐喔~呵呵
這叫mobile office!!呵呵

第一天報到,上午聽HR說明,下午將電腦送去資訊中心安裝
到四點多才好~所以幾乎整天都沒做到事
電腦好了後,公司的登入帳號也都還需要時間
所以今天貢獻值等於0~呵呵

4 回應:

小宛 提到...

真好咧,恭禧你順利在那麼好福利的公司上班,要加油喔

Claire 提到...

再次恭喜你啦!
那...你出去外面跑客戶就有機會來看我們囉? :P

限量版土撥鼠 提到...

哇!!!真開心你們來看我ㄝ
謝謝小宛跟Claire
不過~我去客戶那時~可能你們已經結訓了吧
因為目前我手上還沒有case
所以暫時還是窩在公司哩

菜市場有鴨血 提到...

幹嘛這樣~~
你還是可以來ㄚ
工作很忙吧
都沒更新文章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