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餵食土撥鼠

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關於部落格行銷

那天上課時老師提到部落格行銷的力量是很大的,這點我很贊同喔
因為之前有做過一份資料,顯示部落格的威力,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些案例
“大師輕鬆讀”第174期內容顯示:
案例1:網路瀏覽器“火狐狸”沒有花費任何廣告費用,僅在一個部落格上供使用者下載,99天被下載了2,500萬次,接下來的三個月衝破5,000萬次
案例2:通用汽車副董事長設立個人部落格,其大方坦承自家產品的缺失,成功博得不少顧客的肯定。
案例3:倫敦知名手工西服裁縫師,專門製作售價高達4,000美元的頂級西服,2004年12月到紐約時,僅售出兩套西服。部落格開站後在部落格上敘述手工西裝的製作過程及其精細度,10週重回紐約,售出20套西服8套便裝外套,且藉著部落格,讓知名度遍及世界各地。

以上是我在2006年4月時做簡報用的資料。現在,相信部落格行銷的威力已發展的更加龐大了。
舉些國內知名的部落客,大家就了解啦!像是女王、彎彎、發條等,就藉由部落格得到了豐厚的收入呢。

因為部落格具有言論公開、易搜尋、交流便利、傳播快速、可聯播且易連結的特性,因此在部落格上所發佈的內容,只要能找出誘因,便能快速的產生成效。

為什麼部落格能成為抓住眼光的工具呢?因為大家普遍認為其內容真誠,具有雙向互動的特性。可在全世界曝光又不限溝通對象,更能直接的反應問題到核心,且為低成本高效率的溝通方式。

但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正因為部落格的特性關係,所以一定要真誠的經營才行。事實上就曾經發生某跨國知名大企業因在其部落格上造假被拆穿而嚴重損害公司商譽呢!!

以上與大家分享

1 回應:

菜市場有鴨血 提到...

你的建議很實在耶
感謝你的建議
還有你分享這篇文章蠻實用的
謝謝你的分享
我會加油的!!!
你也加油喔
祝福你面試通過